宸子秋

而希望永存。‖忙碌ing,有事托梦

叛出师门之后(一)

        迟笙抓了个人。


  据说是一个仙人,一行白衣,面容清俊,一双桃花眼似弯非弯,摄人心魄,在短短三天内,他们家族的人不是过来跟他求情,就是过来偷偷想要放他出去。


  他冷眼旁观着,在全家族的狂热中,很轻易的就得到了仙人的名讳,宣云羿。


  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莫名的熟悉,在一阵阵宛若刀割的心绞痛中,他熟练的忽略了这件事。


  应该没什么重要的。


  与其说是他抓住了宣云羿,不如说这位仙人赖着不肯走。


  纯属碰瓷行为。


  他总是笑盈盈的看着迟笙,说他要等他的师父来接他。


  迟笙对此并没有过多的兴趣,他默许了这件事,就像他默许了家族内一波波坚持不懈来放宣云羿走的人一样。


  天地良心,宣云羿的待遇可比他这个家主都好多了。


  等着等着,这位仙人的师父终于来了,好在他并没有像话本里一样直接一路打进来,而是礼貌的请求小厮通报。


  小厮开开心心的一路跑过来,向迟笙汇报之后,便蹦蹦跳跳的去放宣云羿出来。


  迟笙并没有认真听小厮说了什么,只想赶紧把宣云羿这个麻烦给送走。


  “能麻烦你送我过去吗?”宣云羿唇角微扬,“迟家主。”


  迟笙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。


  他走过青石小路,听着耳边的潺潺溪流,小鸟叽叽喳喳的唱着歌谣,恍惚间有些似曾相识,他按捺住自己随风飘散的思维,定格在他踏过尸山血海的那一刻。


  他看见宣云羿停下,对大门前的玄衣男子懒洋洋的行了个礼,他不知为什么,竟觉得那男子竟有些眼熟,眼熟到那颗麻木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,每一寸骨肉都叫嚣着疼痛,好似在许多年前,他们曾经朝夕相处过,也曾经痛彻心扉过。


  他狼狈的准备转身就走。


  “阿笙,还想跑哪里去?”忽然,男子开口了,携带着压制不住的怒意,和一些他看不懂的神色。


  “...师父。”


  他轻声唤道。


  记忆纷乱复杂,随着那刻骨的仇恨消失殆尽,仅剩下一些不知名的悸动,牵拉着他心脏的每一根脉搏。


  他记起来了。


  有些懊恼。


  宣云羿,是他素未蒙面的二师兄。是雾国的太子,现在,应该已经是一国之君了。


  他也曾想等着二师兄回来为他主持公道,但最终,他一个字都没有说,在羽翼未丰时,毅然叛出了师门,打伤了前来阻拦的三师兄,去往了一条有去无回的复仇路,现在的他,修为已经所剩无几,一个刚入门的散修都可以让他死无葬身之地,当初那个少年天才,终于成为了一个狼狈的笑话。


  “...你若执意离开,便不要回来。”


  师父微凉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响。


  他不再意气飞扬,不再年少。


  “...对不起。”迟笙仓促的低头行了个礼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,在慌乱中,他轻声说,“逄仙君。”


  算了。


  他想。


  算了。


  “在下不知抓了您的弟子,改日必上门赔罪。”几下呼吸间,迟笙收拾好了自己乱七八糟的心情,恭敬的说道。


  快走吧。


  走了他立刻举族迁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451)

  1.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